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482
2014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愛是生命的力量
作者/江淑文

◆主題介紹

  2014年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主題:「愛是生命的力量」。以四個面向來呈現「愛」的主題,第一部分是以台灣為背景,介紹兩位從英國長老教會來台灣的宣教師—甘為霖、梅監務牧師;另以有護理專業長才的陳翠玉女士、台南鹽水教會范裕熙為主角,分別從宣教、公共衛生、幫助弱小肢體等角度來學習愛的功課。第二部分,以社會議題的角度來切入,由馬丁˙路德˙金恩博士連結到台灣的新住民、關心關廠工人連線、八八水災的救助、教會關心教會等四課,訴求應該關心社會各個層面最弱勢者,給予支持。其他兩課,一課是介紹台灣的水資源,呼籲大家珍惜用水,愛護台灣這塊土地。另一課則以荷蘭萊登大學設立的背景來強調信心的功課,暗喻台灣人不要擔心地小人少,面臨強國的併吞行為。

◆內容/出版品介紹

一、教學對象:

  從幼稚園大班、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九年級,所有課程設計依照學級分為幼兒/初小/中小/高小/少年五個級別。

二、出版品:

1. 教師本:含幼兒/初小/中小/高小/少年五  個級別。

2. 學生本:含幼兒/初小/中小/高小/少年五  個級別。

三、課程內容:

  幼兒和國小共四個級別,每一級別之各課都設計四個學習單元:1.用戲劇和故事學習信仰。2.複習金句。3.複習聖經信息。4.實踐信仰方案。

  少年級則是每一課都設計五個單元:1.用戲劇和故事學習信仰。2.複習聖經信息。3.思考聖經教導。4.活動設計。5.實踐信仰方案。

  以上教師本和學生本資料除了以紙本呈現外,亦有多媒體教學光碟,光碟內容有:教師本(全)、學生本(全)、PPT(詩歌、金句、小水滴的旅行)、詩歌錄音、詩歌伴奏、戲劇錄音。

◆進行天數的建議

  本套教材共十課,各個教案有中心主軸連貫,但也各自獨立成一課,每課教學次序可前後調動。全套教材可供十天的營會使用,各教會也可以依照教會規劃的營會天數使用。

  上述教案內容及詩歌動作,均可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中心網站下載。為了讓信仰教育事工推廣到各教會,每間教會可免費索取兩份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亦可另行影印或是使用教學光碟、網路下載列印所需份數。

相關檔案下載:
2014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索取單.pdf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