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產品 > 國小級教材 > 教師學生篇
 
成立緣由

教師學生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2010.09.~ 2010.11.兒童主日學教材簡介--信心的建立
本季則將重點放在雅各和約瑟這對父子身上,與學生一起學習信心的建立。
內容簡介

  平安!
  上一季帶學生走過創世記上半卷,看見上帝美好的創造,也認識幾位重要人物。本季則將重點放在雅各和約瑟這對父子身上,與學生一起學習信心的建立。
  上帝作紅娘(L1),藉著老僕人的禱告與利百加的順服、信心,利百加成為以撒之妻。上帝在其中作了奇妙的工作,「引導我們走合式的道路」。
  利百加偏愛雅各,使他得到以撒的祝福(L2)。對上帝的祝福,如果輕忽或不當的取得,就得付上代價,因此「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遠離惡事」。
  雅各狼狽離家,隨意找石為枕,夜宿曠野。心裡落寞又驚恐。上帝透過「雅各的天梯」(L3),串起他對上帝的信仰,並且「總不離棄,直到成全所應許的」。
  在舅舅家辛勞工作廿年,「雅各想回家」(L4)。並在性格調整後,上帝的祝福翩然降臨,踏上返鄉的旅程。上帝雖「試驗我們,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終於,「雅各見以掃」(L5),向他連續俯伏七次,哥哥也以擁抱親吻來回應。雅各一生用心計較,終於「心意更新而變化」,信仰又躍進一大步。
  雅各再次回到伯特利築壇獻祭,上帝向他宣告「你叫以色列」(L6),讓上帝管理,細數恩典。因為「這恩典是上帝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
  「特別的約瑟」(L7)非常得爸爸疼愛,又會作異夢,多麼與眾不同!可見上帝將每人都造得獨一無二,每人都是「奇妙可畏」。
  即使身旁誘惑重重,但「約瑟不得罪上帝」(L8),面對試探,永不妥協!關關難過,卻關關過!所以「不要忘記喜樂和患難都出於上帝」。
  約瑟是「解夢高手」(L9),因此獲得升遷,卻謙虛回應:這是出於上帝的能力!這力量使他後來救了更多人,果真「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
  為了小弟便雅憫袋中「失落的銀杯」(L10),約瑟的哥哥向他苦苦哀求,使他與哥哥相認,深信「不要以惡報惡;等候耶和華,祂必拯救。」
  失散多年,終於「家人大團圓」(L11)!上帝用自己的方式,應允承諾,要雅各「下埃及去,在那裡成為大族。」以色列家族在異地大放光彩。
  約瑟以愛上帝的心,勝過各種挑戰,實際體會「上帝的美意」(L12),曉得「上帝要成就今日的光景」,不但祝福約瑟,也祝福全以色列家族!
  信心是看不見的事,卻相信在前!信仰路途是怎麼艱難、遙遠,看不見目標,卻知道上帝一直在這裡,也曉得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在祂的計畫裡,要成就今日的光景。
  願信仰前輩的故事成為我們的模範,也願學生感同身受!
  本季L1、L6、L8、L11、L12,結合2010年8、10月小羊月刊專欄,提供主日學、兒童營、家庭祭壇、親子互動可使用的相關文章。請詳閱這五課「教學前婆婆媽媽」,並購買小羊月刊作為延伸閱讀,豐富孩子的學習。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0年7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