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我們 > 主編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54
被擄與歸回
作者/編輯室

(上主說:)「我要賜給你們新的心、新的靈。」(以西結書36:26a)

各位親愛的《導師》讀者平安!

  上帝過去曾經與以色列人立約,希望以色列民順從他,因為他們屬於上帝。但是以色列人心硬、悖逆上帝,拜偶像、禮儀上不潔淨、不施行公義……;玷汙了身為上帝子民的身分,使上帝的聖名受到侮辱。上帝懲罰他們,使耶路撒冷城被敵人攻陷,國家滅亡,人民被擄到巴比倫。雖然上帝責罰他們,但還是用慈愛憐憫他們。上帝呼召先知以西結對人民說:「我要賜給你們新的心、新的靈。」上帝要人民的心真正的換新,為自己犯下的罪憂傷痛悔。人民的心之所以能更新,是出於上帝的靈,而不只是無心的獻祭,或僅僅遵守法律文字而已。願我們的老師能透過本季的教材,讓主日學學生學習在聖靈的帶領下,以新的心、新的靈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本期《導師》專欄文章:(1)2019年7~9月兒童及青少年主日學教材《被擄與歸回》各課主題介紹。(2)教材教案設計說明(以第十一課「上帝選召耶利米」為範例)。(3)主日學老師如何備課(以第十一課「上帝選召耶利米」為範例)。(4)靈性形成教材研習會報導。(5)2019年暑期及主日學教材研習會報導。(6)新書介紹─美好腳蹤系列《飛魚之島─達悟之父紀守常》。

  感謝您對導師季刊的關心、代禱及奉獻,願上帝賜福您!

                  編輯室 敬上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