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我們 > 主編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83
以色列人建立王國
作者/編輯室

「我的上帝是掩護我的避難所,是我的盾牌,拯救我的力量。」(撒母耳記下22:3a)

各位親愛的《導師》讀者平安!

  以色列人經歷曠野40年的漂流,在上帝揀選摩西接班人約書亞的帶領下渡過約旦河,進入上帝應許的迦南地,然後各支派分配其所屬土地,在漫長的士師時代後,以色列才由撒母耳膏立掃羅作王而建立王國。以色列人一開始有上帝的保守與帶領,卻在安逸生活後離開上帝去拜其他的神明,上帝就透過外族攻擊來懲罰以色列人;當人民受到苦難後,他們就再次向上帝呼求,上帝則興起士師來拯救他們。士師的時代就這樣不斷地經歷犯錯、認錯、悔改、拯救的循環。願我們帶領學生在看以色列人的故事時,能夠瞭解到「我的上帝是掩護我的避難所,是我的盾牌,拯救我的力量。」這是出於上帝對我們每個人的愛與約定,願我們能時時刻刻與主同行,經歷生命的更新與改變。

  本期《導師》專欄文章:(1)2019年4~6月兒童及青少年主日學教材《以色列人建立王國》各課主題介紹。(2)教材教案設計說明(以第13課「王國分裂」為範例)。(3)主日學老師如何備課(以第13課「王國分裂」為範例)。(4)遇見真實的自己:主日學生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5)接枝橄欖─2018北美神學研究會參訪報導。(6)新書介紹─美好腳蹤系列《OKI醫師范鳳龍》。

  感謝您對導師季刊的關心、代禱及奉獻,願上帝賜福您!

                  編輯室 敬上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