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產品 > 雜誌
 
成立緣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小羊雙月刊--最佳親子生命教育刊物
《小羊雙月刊》兒童讀本《小羊媽媽》家長讀本《小羊光碟》:最佳親子生命教育刊物
內容簡介

感謝各教會牧長、同工長期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教育事工之支持。小羊月刊許久未和大家見面,有鑒於各教會已經進入校園推動生命教育事工,及提供國小學生有優良的兒童讀物可閱讀,再加上推廣家長老師認識孩子的成長和建立和諧親子關係,《小羊月刊》於二OO八年四月以雙月刊的型態復刊,並以嶄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

新復刊的《小羊雙月刊》是一本提供給國小學生(6~12歲)的最佳兒童刊物,將秉持:「認識真理、尊重他人、親近自然、珍愛生命」的理念,幫助孩子學習與神、與人、與環境、與自己建立和諧的關係。每期刊物的內容有:

一、 《小羊雙月刊》兒童讀本:帶領每位小讀者能「認識真理、尊重他人、親近自然、真愛生命」。「生命不設限生命故事」、「學校巡禮介紹特色學校」、「故事百寶箱生命教育小故事」、「心花朵朵開品格教育小短詩」、「圖畫書之旅」、「世界萬象介紹世界各國」、「台灣記事生態自然篇」、「成長Fun輕鬆小朋友的困擾問題Q&A」、「一句好話」、「小羊爺爺說故事」、「世界大的剛剛好」。

二、 《小羊媽媽》家長讀本:老師和家長所閱讀的別冊,旨在與家長老師們分享有關兒童生命教育及親子關係建立的主題。每期專欄:〈生命教育一起來〉,介紹政府教育單位所推動有關生命教育的方案,及介紹一所「推動有特色的生命教育」的國小學校。〈親子天地〉,分享一個真實的人生經歷故事。另有〈成長fun輕鬆〉,介紹兒童成長過程中內心的問題,並由諮商專家為家長老師們提供建議。〈親子共享〉,提供適合親子一起共同閱讀的書籍和觀賞的影片。〈生命花園〉,讓我們看見生命美好的見證。

三、 《小羊光碟》:提供更多豐富多元的影音資料。包括:生命紀錄影片、校園介紹影片、發現生命之美卡片、精美桌布圖檔、……

生命就像一塊田地。聖經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廿二6)我們邀請眾教會共同來撒種、耕耘、澆灌這塊生命的花園,祈求賜生命真理的上帝,讓我們所愛的孩子可以平安的長大。為將此親子生命教育月刊送入全國各小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教育中心預計推動贈送小羊月刊三期,給已投入生命教育事工的教會及其所屬學校,做為國小各年級學生、兒童週末營、兒童社區活動、主日學校、夏季學校等生命教育推廣使用。本事工計劃預計推廣至300間的教會及3000個國小班級,贈閱9000本的月刊(期數3期,每期3000本),總事工費用約200萬元,盼望您的奉獻支持、關心代禱。

最後,願上帝祝福大家!

送《小羊》到國小奉獻方式

劃撥帳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