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145
日本愛隣教會MEBIG研習報導
作者/李位鼎

「沒有所謂小孩的小孩,但有所謂小孩的人。」

這是日本札幌愛隣教會推動教會牧養事工的核心觀點。

2020年2月3-10日,計有來自台灣51位教會牧長同工及2位於日本牧會的牧者夫婦參加日本愛隣教會MEBIG研習。此次研習主軸是一周的教會事工及聚會體驗。課程安排內容有:講義上課、小學生祈禱會聚會、中學生祈禱會聚會、主日禮拜、公園MEBIG活動、特別MEBIG聚會活動、遊戲體驗等等。

「MEBIG」是門徒化的獻身養成。ME→MEM0RY,門徒化﹝神話語的道成肉身﹞。BI→BIBLE,禮拜生活﹝信息、祈禱、讚美﹞。G→GAME,遊戲。透過在教會中的彼此關懷生活來成為門徒。

此次講義上課的主題有:1.『為了向兒童宣教必須要知道的三把鑰匙』,講師:內越努牧師。2.『看聖經中遊戲的重要性』,講師:山哲平牧師。3.『招聚朋友的方法』,講師:太田修牧師。4.『個案研究DX』,講師:泰子牧師。5.『提昇獻身度』,講師:內越努牧師。

在祈禱會聚會活動,其流程:首先是詩歌讚美,接著是團體遊戲體驗,約莫30分鐘的讚美及遊戲後,進入經文及信息分享,最後是奉獻及最後的讚美詩歌。在公園MEBIG活動,是安排在周間下午,教會同工到教會附近的公園,與來公園玩的孩子一起遊戲,然後在建立關係後,就有同工會用說故事的方式分享信息約10分鐘,最後會給在公園玩的孩子活動傳單,邀請孩子在周日下午來教會參加特別MEBIG聚會活動。

每年1月底,2月初,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台灣MEBIG協會﹞都會舉辦日本MEBIG研習。透過實際參與及體驗愛隣教會的教會生活及聚會活動,更能體會到「教會是地上的天國」。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