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281
第七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活動報導
營會主題 : 聖靈的風
作者/編輯室

有多久沒有靜下心來,仔細聽那在喧鬧中細小的聲音,聽那被淹沒在忙碌生活中的微聲?當你仔細聽,你將會聽到聖靈在耳邊親喚你的名字。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於2013年11月8~9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第七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來自全台各地的牧長、老師和同工,共計139人參加;是歷屆人數最多的一次。

本次營會以「聖靈的風」為主題,由竹聖院長劉錦昌牧師負責三堂專題分享、林霓玲牧師以泰澤禮拜帶領早禱與午禱、苦路默想、小組分享……等聚會內容。為了讓學員在靈修期間能心靈得滋養,大會要求學員全程禁語,也禁止使用手機、電腦。少了這些「3C智慧」,讓學員有更多的自由,常在樓梯轉角處,樹蔭下、階梯上,看到學員低頭讀經,或是抬頭望著湛藍的天空,享受主裡的安靜。

劉錦昌牧師在第一晚的信息中,以耶穌和尼哥底母談論重生的經文,提醒學員在教導之前,應先反省生命的問題,生命若沒有重生,就無法帶來改變,生命的問題必須藉著水和聖靈而重生,因為聖靈是基督徒生命的動力。第二天藉著西面和亞拿等候彌賽亞的經歷,勉勵學員要尋求上帝的心意,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每個孩子,帶領孩子明白上帝的計畫。劉牧師也挑戰學員,若保惠師在基督徒身上扮演著引導、辯護、安慰、幫助的角色,我們是否也能成為孩子的幫助、教導、陪伴呢?上帝將這些孩子交在我們手中,我們不單只是傳講聖經故事,更要看重生命建造的工作。在第三堂信息中,劉牧師則以司提反殉道為例,呼召每位學員成為教導人、作靈魂工作的教師。

林霓玲牧師所帶領的早禱和午禱,以啟應、經文禱讀方式來敬拜上帝,不同於敬拜讚美的活潑熱鬧,輕聲吟唱著「耶穌基督在我心中照耀,打開心門迎接祢的愛…」一股溫柔卻堅定的力量在心中滋長,那是聖靈與我們同在的記號。

營會第二天早上安排十四站的耶穌苦路,每一站皆有一幅耶穌受難圖像與禱詞,讓學員體會耶穌受苦的歷程,彷彿自己也正與耶穌同走那段既沈重卻又榮耀的十架苦路。

在營會的尾聲,由總會教育委員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主禮聖餐及閉會禮拜。李牧師分享自己如何經歷聖靈的蒙召與改變,也勉勵學員要渴慕聖靈同在的能力,在聖靈裡經歷生命的改變,在聖靈裡建立合一的事奉。

於禮拜最後的祝福差派,由李位鼎牧師和林霓玲牧師為每位學員按手祝福差遣,並贈送學員一支木雕聖靈十架,期盼在未來生活中,依然活出聖靈同在的生命。

此次以「聖靈」為題,希望讓學員們學習在「靜默」中,也能經歷聖靈的同在。甚願每位學員不只在心靈上得力,更相信他們將要帶著「全新的心」重新出發,繼續為主作那美善的工。

相關檔案下載:
‧大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