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366
2014年3月~5月兒童主日學教材:救恩的臨到
作者/編輯室

親愛的老師,平安!

繼上一季《活潑的盼望》後,從本季開始將回到舊約,接連三季都會學習先知書的經卷。而本季《救恩的臨到》,我們進入大先知書—〈以賽亞書〉、〈耶利米書〉。有學者將以賽亞書比喻為「小聖經」,其前卅九章有如舊約,包括歷史、詩歌和預言,充分將舊約上帝公義審判的特質表現出來。而後廿七章有如新約,以基督受死及拯救為救贖計畫的中心,其中有感人的僕人之歌,內容豐富。在耶利米書可看到耶利米生活在淒涼苦楚的日子中,仍呼籲百姓要堅強地接受和面對被擄的事實,並帶領他們建立起信心和希望,因為他深信掌管一切的上帝會帶來拯救的好消息。

◆上帝的預言

以賽亞一句「我在這裡,請差遣我」(L1),道出上帝呼召他成為先知,差遣他用上帝的話語來解救他的國家。上帝也藉以賽亞的預言,賜下一個記號:有童女要懷孕生子,並要給祂取名叫「以馬內利」(L2),這將帶給失去信心和勇氣的人民重拾對上帝的盼望。我們很難想像豺狼和綿羊和平相處的情況,但那就是「上帝的國」(L3),是充滿平安與喜樂的應許之地。

◆上帝的救恩

我們要進入平安、喜樂之地,就必須照著「上帝指示的道路」(L4)前進,惟有聽從祂的命令,經歷「上帝救恩臨到」(L5),明白耶穌就是上帝所差派「受苦的僕人」,祂將成為我們得著醫治、赦免、安慰、盼望的源頭,這就是耶穌帶來「拯救的好消息」(L6)。

◆上帝的憐憫

耶利米早在母腹中就已被上帝揀選為萬國的先知,雖然他「年紀小見證大」(L7),卻能擔負起重大的使命,也因他的憐憫心,幫助國家人民體會到「悲傷中的盼望」(L9)。接著,透過耶利米的口述、巴錄的記錄,明白「上帝的話永常存」(L10),不會受到人為破壞而消失。而上帝的兒女,必須會分辨「兩種結『果』」(L11),惟有敬畏上帝才能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好果子,也才能得著「上帝的應許」(L12)。

本季適逢復活節,再次提醒我們惟有相信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才能體會「復活的新生命」(L8),願我們都能因耶穌—上帝救恩的臨到,獻上讚美及感恩。另外,本季詩歌曲目豐富,將沿用至6月~8月、9月~11月教材,敬請各位老師善加使用。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4年1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