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162
2014年6月~8月兒童主日學教材:重返榮耀
作者/編輯室

親愛的老師,平安!

榮耀,是上帝同在的榮美象徵,是上帝自有永有的本質。接續上一季《救恩的臨到》大先知書的內容,本季以〈以西結書〉和〈但以理書〉作為課程範疇,一同認識被擄至異鄉異地的兩位先知,如何透過不同的方法傳遞上帝的心意及其喜悅的生活,既彰顯上帝的榮耀與至高聖名,也如實呈現以色列民在巴比倫帝國入侵後的境遇。時至今日,這兩本書卷的信息依然勉勵我們在憂暗遮蓋萬民的時代中,堅守真道、遠離罪惡,不受異教風俗所影響,更要常與上帝的話對齊,謙卑順服,自潔在神面前,成為上帝喜悅的居所,滿有祂同在的榮光。

以西結書:上帝的榮耀

「上帝呼召的守望者」(L1)─先知以西結,藉由象徵性的行動預言上帝的審判將要來到,因為上帝言出必行,所說的「必定成就」(L3)。「主持公道的上帝」(L4)也要在民中為受屈、貧窮的人伸冤,秉公牧養祂所憐愛的子民;並要除掉悖逆、剛硬的石心,賜下柔軟、「順服的心」(L5),使百姓謹守遵行祂的律例。

被擄的以色列百姓雖在異鄉生活,但上帝仍然看顧保守,祂應許要賞賜「使人重生的氣息」(L6),讓枯乾的生命得著復生與盼望;上帝更應許祂的榮光要充滿聖殿,「重返榮耀」(L7)永遠與以色列民同在。

但以理書:上帝在人的國中掌權

但以理是被擄的猶大青年,在巴比倫王宮侍立,縱然會面對信仰上的衝突,他仍「持守真道」(L8),與三位同伴一起「同心祈求智慧」(L9),解決尼布甲尼撒王的難題,獲得國王賞識。

「信心的考驗」(L10)是這群年輕人在異地生活的生命功課,火窰與獅子坑的刑罰並不能攔阻上帝的作為,因為「掌管一切的上帝」(L11)才是天地萬物的掌權者,我們應時時禱告、「喜愛禱告」(L12),透過禱告與上帝建立親密關係,經歷禱告中的平安與喜樂。

本季適逢聖靈降臨節,相信「聖靈帶來的新生命」(L2),能使我們結出聖靈果子,活出屬天的樣式,一同「為主發光」(L14)。另外,本季詩歌曲目將沿用至9月~11月教材,敬請各位老師善加利用。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4年4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