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287
2014年9月~11月兒童主日學教材:耶和華的日子
作者/編輯室

親愛的老師,平安!

從《救恩的臨到》、《重返榮耀》,到本季《耶和華的日子》,陸續介紹跨越將近四個世紀、來自不同背景的先知,從中看見他們面對國家充斥各種偶像、人民道德敗壞時,如何傳講上帝的話語。本季將透過十二位小先知,帶領大家一起深入了解,先知如何忠於上帝的呼召,勇往直前,即使遭遇困難,仍願意委身到最後,完成階段性任務。

先知何西阿,以獨一的愛(L1)了解上帝是無條件的愛以色列百姓。先知約珥宣告耶和華的日子將會臨到(L2),所以我們要時時警醒,等候上帝賜福的來臨。先知阿摩司以上帝的準繩(L3)提醒我們要作出合乎上帝標準的行為。先知俄巴底亞透過給以東的信息(L4),明白當自己的兄弟受苦時,應當出手相助,而非幸災樂禍。透過先知約拿悔改的故事,認識上帝是憐憫人的上帝(L5)。先知彌迦表明上帝要我們行公義,好憐憫,與祂同行(L6),才能彰顯祂的美善。

先知那鴻告訴尼尼微人,上帝一定會懲罰不義的人(L7),只有忠於上帝所託才是正確的。先知哈巴谷從心懷不平到真實經歷萬事萬物都有上帝的主權(L8)。先知西番雅宣講惟有悔改,才能修復與上帝的關係(L9)。先知哈該帶領百姓重建聖殿,並宣告上帝應許將來必過繁榮安定的生活(L10)。先知撒迦利亞預言彌賽亞是帶來和平的君王(L11)。先知瑪拉基提醒我們不要忘記,上帝看重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L12)。

從先知的信息,我們可體會到他們在面對人民犯罪時的擔憂,以及必須適時傳講上帝將施行審判、安慰及拯救的宣告,其中的情緒轉折,令人佩服。也期許各位能透過先知的信息自我警惕,如何從歷史的失敗中記取教訓,不重蹈覆轍,並要以「耶和華的日子」將要來到的態度時時警醒、認罪、悔改,因為祂再臨的同時,人人都要接受審判。

另外,本季特別提供海報「先知及列王年代表」,鼓勵老師可在講述信息中,透過圖表幫助學生更加認識以色列先知及列王。而本季詩歌仍沿用上一季曲目,敬請各位老師善加利用。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4年7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