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018
2015年3月~5月兒童主日學教材:智慧的開端
作者/編輯室

親愛的老師,平安!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九10)箴言作者如同一位長者諄諄教誨年輕人,不斷提醒讀者要努力追求智慧,並建構出生命的兩幅圖─遵守上帝誡命的,得蒙上帝的保守;偏行己路、藐視上帝律例的,終將走向滅亡之路。作者亦以兩種人的對照─智慧人與愚昧人,突顯屬天智慧的重要,也直指智慧的源頭是上帝,人應當謙卑尋求。

透過箴言作者的格言,我們看見智慧展現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包括人的心思意念、態度、話語、行為……等,因此智慧不應與聰明、高智商畫上等號,乃是真實地活出上帝喜悅的生命樣式。期盼我們可以從箴言領受上帝的言語,時時警醒,成為這世代的智慧人。

智慧是從上帝而來,惟有敬畏上帝(L1),遵行祂的誡命,才能得著真正的智慧。當我們願意在能力範圍內分享自己所擁有的,就是實踐聖經關於慷慨分享(L2)的教導;惟有殷勤作工(L3),才能善盡上帝所交付的身分及其責任與義務。當我們聽從上帝愛的管教(L4),就能走在上帝的道路上;只要作個誠實人(L5),就能與他人有長久的信任關係。

我們的口舌是要說造就人的好話,所以當謹守口舌(L7),不說傷害人的話。當我們在怒氣中行事,容易傷害自己,也傷害到別人;惟有學習不輕易發怒(L8)才是智慧人。無論在何種景況中,我們都要有喜樂的心(L9)、隨遇而安;當我們越認識上帝的全能,願意謙卑尋求上帝,就能活出不驕傲、要謙卑(L10)的生活方式,以及正直的好行為(L12),來回應愛我們的上帝。

本季適逢復活節,盼望再次透過耶穌的復活帶給我們在基督裡的新生命(L6),使過去舊有的生命被更新;上帝賦予父母教導孩子的責任,因此孩子除了要孝敬父母(L11),謹守父母的訓誨,也要在母親節時,向主要照顧者獻上最大的祝福。當聖靈賜下使人得益的恩賜(L13),我們要在生活中倚靠聖靈,善用恩賜,活出有智慧的生命,成為上帝重用的器皿。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5年1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