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3924
2015年9月~12月兒童主日學特刊:合神心意的教會
作者/編輯室

親愛的老師,平安!

本季《合神心意的教會》教導學生,作為上帝的兒女務必要學習敬神愛人(L1)、天天讀經(L2)、常常禱告(L3)、殷勤聚會(L4)、樂意奉獻(L5)、領人歸主(L6)、服務社會(L7)、維護生態(L8),而這正是教會時常教導信徒要過合神心意的教會生活之基督徒生活八要。

另外,今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的重要時刻,在這一季我們也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設計,幫助學生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歷史(L9),進而認同「榮耀上帝、重視聖經、代議共和、焚而不燬」這四個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L10);也帶領學生認識《使徒信經》(L11),勇敢宣告:我信上帝、我信耶穌基督、我信聖靈;接著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L12),學習在生活中活出信仰告白的內容。我們也要透過認識禮拜(L13),學習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上帝;以及認識聖詩(L14)學習使用詩歌讚美上帝。

在慶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年的同時,我們也可以藉此帶領學生「認識自己的教會」(L15),鼓勵主日學老師們能夠事先蒐集自己教會設立歷史、歷任牧長等相關資料,如教會週報、會員和會手冊、週年紀念特刊、歷史文物等,或者發揮創意,善用各樣教具、實體文物、活動照片來介紹自己教會的故事。本季適逢聖誕節期,藉著「朝聖者」(L16)提醒我們,耶穌才是我們要專心注目的焦點。

最後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中關於教會的宣告彼此勉勵:「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且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期盼各位老師善加引導學生,應當以基督作為生活的中心,無論遇到任何挑戰及困難,都有渴慕聖靈同在的心;讓上帝的話語幫助我們更加明白上帝對我們的生命計劃。惟有真正活出愛上帝、愛人的行為才是「合神心意」的表現。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5年7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