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3342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出版社拜訪總會教育中心
作者/林佳靜報導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統合)出版社社長一行人參訪PCT (林佳靜攝)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統合)出版社社長一行人,在新生教團林惠善牧師的陪同翻譯下,11月25日下午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教育中心,由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負責接待。

 長老會是目前韓國最大的基督教派,大約有900萬信徒100多種教會,其中較大的教會包括「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合同)」、「大韓耶穌教長老會(統合)」、「大韓耶穌教長老會(高神)」等。

 社長Chae Hyoung-UK表示,該出版社所隸屬的PCK統合派擁有300萬會員,8500間教會。為深入了解華人教會文化的需求,近年來PCK出版社同工積極走訪台灣、中國及印度等地,主要研究調查各地長老宗信仰的出版品,包括兒童主日學教材、信徒培育、神學教育及牧會資源等書籍,希望尋求彼此交流及合作出版的機會。

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介紹PCT教育事工(林佳靜攝)

 李位鼎牧師詳細介紹總會教育委員會的組織架構、教育中心事工及各類出版品。他表示,為了服務全台1250間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中心分別在教會、家庭與生活圈等三大領域推動宗教教育,出版兒童級、青少年級主日學教材、生命教育教材、主日學師資及靈命培育,還透過網路平台,讓各教會教育資源可以彼此分享交流。

 Chae Hyoung-UK社長聽完,直呼不可思議。他認為在有限人力及經費補助下,要負責那麼廣泛的事工,實在很不容易。他表示,15年前,PCK總會有感於教會界的龐大需要,就將教育事工做細部分工,由教育局負責編輯,出版社負責出版、銷售及物流管理,培訓事工則由訓練院負責。

 PCK每年出版250本書籍,包括主日學教材、神學用書、牧會資源、信徒培育及PCK教派相關書籍,其中有70%是新書,其他是再版書。全職同工有17人,出版社所在地已有100年歷史,過去是由美國宣教師所蓋的建築。在外縣市設有物流中心,有4位專職人員負責管理。

PCK出版社社長贈送「PCK宣教百週年限量版金邊聖經」給PCT。(林佳靜攝)

 Chae Hyoung-UK表示,各地長老會的主日學教材都很類似,PCK的主日學教材配合學制,六年一輪,今年是第四輪,最近特別使用GPL(屬神的人的生活)作為標誌來推廣。生命教育是韓國教會比較缺乏的事工。

 5年前,PCK出版社開始出版聖經,這幾年來舉辦過2次十字架特展,特別贈送聖經到軍中、監獄及弱小教會,希望藉由文字做宣教工作。今年9月,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及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統合)才剛共同舉辦設教100週年紀念大會。Chae Hyoung-UK社長特別帶來「PCK宣教百週年限量版金邊聖經」贈送給PCT。

 Chae Hyoung-UK表示,PCK目前與美國、日本及澳洲的長老會保持密切合作,致力於基督教文化的推廣。李位鼎牧師也希望,未來台、韓兩國在宣教福音事工上,特別在出版方面能有更多的認識,共同為上帝國的文字事工來努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