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7655
2016兒童品格生命體驗營教材-恩慈樂園_已出版
生命教育中介活動系列VIII
作者/編輯室

《恩慈樂園》是生命教育中介活動系列第八套教材。以此為主題,因為恩慈品格有種神奇影響力,當一個人展現恩慈後,得到恩惠的人會想將它再傳遞出去,一傳二、二傳四、四傳八……,這種不斷傳遞的力量,將快樂帶到每個角落。若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活出恩慈品格,我們生活的地方必定能成為一座「恩慈樂園」。

本教材透過八單元,帶領孩子從「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宇宙主宰」四個向度認識恩慈,並搭配體驗活動、主題戲劇、影片、繪本等多元教材,幫助孩子從裡到外活出恩慈品格。

本套教材八單元規畫如下:

單元主題

單元內容

單元一

恩慈歡樂碰

(相見歡)

【嗨!你好!】─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二4)

如何成為最快樂的人呢?就是為別人著想、幫助別人。讓我們與小隊成員齊心努力,一同學習,成為恩慈好夥伴。

單元二

有祢真好

(人與宇宙主宰)

【活在天父的恩慈裡】─從他的豐富裡,我們都領受了恩典,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一16)

恩慈的力量來自何處?有一位天父,他愛我們,向我們施恩典與慈愛。讓我們一同領受他的恩慈,獻上感恩,並將這份恩慈分享出去。

單元三

恩慈在我心

(人與己)

【讓自己的心寬闊】─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以弗所書四32)

記恨使內心狂風暴雨,原諒能帶來光明晴天。恩慈的人懂得饒恕,讓我們一同學習原諒,與得罪我們的人和好,使我們從內而外展現恩慈。

單元四

恩慈即時通

(人與人)

【機會就在我們身旁】─有了機會就要向眾人行善。(加拉太書六10)

在我們生活的周遭,誰需要幫助呢?讓我們帶著體貼、同理的心,理解需要者的難處,用行動關懷需要者。需要在哪裡,恩慈就在哪裡。

單元五

恩慈馬拉松

(闖關活動)

【給他吧!給她吧!】─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廿35)

透過闖關活動,給予我們的「微笑、好話、雙手、東西、才能、時間」。遊戲輸贏不是重點,誰能在活動中展現最多的恩慈,誰就是最大贏家。

單元六

巨人的花園

(戲劇之夜)

【再一次,去愛】─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

自私的巨人在花園裡築起高牆,帶來了漫長的冬季,直到一位男孩出現,從此變得不一樣。不要以為自己無法改變、無法展現恩慈,當「他」進入我們生命,我們也能成為「新」的人。

單元七

送給大地的禮物

(人與環境)

【置身「世」內】─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世記一31)

大地給我們美景和資源,我們將什麼遺留給大地呢?讓我們認識「無消費日」精神,檢視並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用行動恩待大地。

單元八

恩慈效應

(閉會禮拜)

【打造一座恩慈樂園】─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28)

當恩慈行動不斷傳遞,將產生巨大影響力。讓我們帶著老師、朋友的祝福,在生活中展現恩慈,使我們生活的地方成為一座恩慈樂園。

單元八

恩慈效應

(閉會禮拜)

【打造一座恩慈樂園】─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28)

當恩慈行動不斷傳遞,將產生巨大影響力。讓我們帶著老師、朋友的祝福,在生活中展現恩慈,使我們生活的地方成為一座恩慈樂園。

發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
出版:使徒出版社有限公司
售價:教師本 每本130元,學生本 每本50元
訂購專線:02-23625282分機215、218

相關檔案下載:
恩慈城堡~詩歌動作示範.mp4

資料提供單位:生命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