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916
2016全國教育事工研討會活動報導
作者/編輯室

2016年2月15日(一)~ 2月16日(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辦2016全國教育事工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主題為「總會與中會教育事工連結」,邀約60屆(2015年)各中區會教育部長及61屆(2016年)各中區會教育部長參加。

本次研討會的內容分為三大部分:1) 各中區會教育部長分享各中區會2015年教育部教育事工特色。2) 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報告2016教育事工計畫及行事曆。3) 綜合討論_總會與中會教育事工連結。

在各中區會教育部長分享教育部教育事工部分。除了例行的教育部會會議、主日學大會、師資訓練等事工。七星中會提出特色教會觀摩、台北中會的營會輔導訓練、新竹中會與台灣神學院合辦長執訓練事工、舉辦新聖詩觀摩賽、嘉義中會推動白話字輸入研習會、兒童讀經、台中中會及台南中會舉辦主日學校長會議、高雄中會及壽山中會合辦桌遊趣活動、屏東中會舉辦親子音樂會、太魯閣中會、西美中會及排灣中會舉辦母語聖經朗讀比賽、南布中會舉辦聖誕詩歌觀摩及聖經朗讀比賽……等等特色事工。

第二日,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分享總會教育事工。李牧師指出總會教育委員會應該成為中區會及教會的幫助者。簡言之,就是中會及教會的後勤裝備供應中心。總會規劃及供應一致的教材及訓練;而由中會與地方教會推動及執行。另外,中區會的年度訓練事工應多參與總會所辦的訓練,如:每年3-6月雙教材研習會、8月生命教育種子講師培育營、11月主日學老師玲命培育生活營的例行性活動。

最後,綜合討論時間。各中區會牧長都提出許多的建言及需求,期盼透過集思廣益的討論來推動更多元性的教育事工。

相關檔案下載:
‧下載一__大合照.jpg
下載二_開會禮拜_著猴症候群.pptx
下載三_閉會禮拜_服事的態度.doc
下載四_手冊資料.docx
下載五_2016全國教育事工研討會_Q&A彙整.doc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