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345
2016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愛在這塊土地上
作者/編輯部

◆主題介紹

  2016年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主題:「愛在這塊土地上」。教材以「愛台灣」為基礎介紹葛玉霞修女、李庥牧師、薄柔纜醫師、羅慧夫醫師、新渡戶稻造、台東救星教養院、台東建和書屋、照顧街友的恩友之家、台灣的稻米、長老教會災後重建事工簡介等。我們深信,這十課的教材的內容,能幫助孩子學習身為台灣人,更應該珍愛上帝給我們的這塊台灣寶島。

◆內容/出版品介紹

教學對象

適用於6-15歲兒童與青少年。課程設計區分為幼兒、初小、中小、高小和少年等五個級別,可根據教學對象年齡選取合適內容。

出版品項目

1.教師本:包含幼兒、初小、中小、高小和少年級等教案內容與教學引導說明。

2.學生本:區分為幼兒、初小、中小、高小和少年等五個級別,每一級一冊。

3.詩歌:包含年度主題曲、各課主題詩歌,共計11首。

1)11首詩歌譜附於教師本中。

2)詩歌錄音(收錄於教學光碟、故事屋,亦提供網路下載服務)

3)詩歌伴奏(收錄於教學光碟,亦提供網路下載服務)

4)詩歌示範動作(影片可於網路下載使用)。

4.戲劇:配合每課主題均提供主題或人物故事。

1)劇本(附於教師本中)

2)故事文(附於教師本每課後)

3)戲劇錄音(同時收錄於教學光碟、故事屋、可網路下載)

4)動畫(收錄於故事屋、可網路下載)。

5)使用說明:本教材提供主題故事劇本、故事文、錄音檔、動畫等多元媒材,教會可依據人力多寡或活動設計多樣性隨機使用。

5.多媒體教學光碟:教師本、學生本、詩歌與金句簡報、詩歌錄音、詩歌伴奏、戲劇錄音

6.故事屋:詩歌錄音、詩歌伴奏、戲劇錄音、戲劇動畫

7. 網站資源:本教材提供教師本、學生本、詩歌與金句簡報、詩歌錄音、詩歌伴奏、戲劇錄音、戲劇動畫、詩歌示範動作等數位檔案。

課程內容

幼兒、初小、中小、高小的課程設計包含合班與分班內容。合班時間有主題詩歌歡唱與戲劇觀賞;分班時段則從故事中看見主題人物的信仰,透過金句背誦熟讀上帝話語,並且閱讀聖經經文加強學習內涵,最後藉由引導孩子從實際可行的行動中,操練自己的能力。

少年級的部分,亦區分為合班與分班時段。合班時有詩歌歡唱時間,並且欣賞主題戲劇;分班則分成五個學習階段:用戲劇和故事學習信仰、複習聖經信息、信仰反思、體驗活動、行動方案。

營會模式建議

全套教材如同超商販售的蔬菜料理包,提供完整食材與調味料,消費者可依據食譜如法炮製,而廚藝高超的消費者還可以自行調整內容,創造出自己喜愛的口味。本套教案共計十課,各課皆與中心主題「愛使我們和好」相互呼應,但各課設計也有其獨立性,可單獨使用,教會也可自行調整教學次序。營會模式可以是為期二週,半天式的夏季學校,一日一課題,共計十天;亦或者是為期一週,全天性的夏季學校,一日兩課題,共計五天;也可以規劃為三天兩夜的營會,依照營會時間長短,安排最適切數量的課題。多種組合,任意搭配使用。

上述教案內容及詩歌動作,均可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中心網站下載。為了讓信仰教育事工推廣到各教會,每間教會可免費索取一份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亦可另行影印或是使用教學光碟、網路下載列印所需份數。

訂購專線: 02-23625282 分機215 , 218

相關檔案下載:
2016暑期兒少營索取單(正).pdf
2016主圖-1.ai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