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046
【培育上帝兒女】宣教研討會活動報導
作者/基督教教育中心編輯室

因此,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歌羅西書128

泰雅爾中會SPAZI區8間教會於2018年6月30日,假茅圃長老教會,舉辦2018年第一次宣教研討會,主題為「培育上帝兒女」。開會禮拜由茅圃教會林韋恩牧師主禮,用羅馬書10章9-15節經文,講道題目「建立學習的信仰」來勉勵所有與會人員。

本次研討流程安排:兩堂專講課程及一堂Q&A回應、一堂綜合討論。專講課程邀請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專講:「如何培育上帝的兒女」及「靈修操練及生命見證」兩個課程。Q&A回應及綜合討論,分別由雅福牧師及斐福宜牧師主持。

在「如何培育上帝的兒女」課程,李位鼎指出教會要培育上帝兒女,就必須推動,包括:「門徒培育」及「宗教教育」。門徒培育的目的是為培養信徒成為委身教會,真實健康的基督徒;如同希伯來書所說不再是吃奶的,而是能吃乾糧的基督徒(參來5:12-14)。宗教教育(包括:教會主日學教育及家庭信仰教育)的目的是為培育信徒在生活中活出大誡命,完成主吩咐的大使命;宗教教育也是一輩子的信仰教育,在人生不同階段,透過上帝的話來得著力量。教會的責任就是成為沃土,塑造信仰幼苗能成長的環境。

在「靈修操練及生命見證」課程,李位鼎指出:1) 靈修操練是為了建立與神的親密關係。靈修生活乃是在每一日之中將一段時間分別為聖和上帝交通,透過讀經、祈禱、傾聽、默想,與上帝建立關係、與主密契,也建造及提升自己的屬靈生命。 2) 生命見證能數算神的恩典,了解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是甚麼。如同使徒行傳22:15,主叫亞拿尼亞對掃羅說:「因為你要為他(耶穌)作見證,把你所看見所聽到的告訴萬民。」所以,見證的根據在於看見和聽見,是生命中與主相遇的經驗。

在Q&A回應及綜合討論,彼此分享以下問題:1) 有那些青少年主日學教材適用於教會教導? 2) 若有不識字的信徒,如何帶領靈修操練? 3) 教會服事總是集中在少數同工身上,該如何讓更多信徒參與? 4) 信徒在教會主日禮拜時是一種基督徒樣式,但是離開主日禮拜回到生活中,又是另一種受社會價值觀影響的非基督徒樣式,這要如何教導?最後,在SPAZI區長烏杜夫牧師報告及閉會祈禱後,結束今日的研討會活動。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