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3247
歡迎訂購2021年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
作者/基督教教育中心

今年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的總主題是「你們是世界的光和鹽」,提供幼稚園大班、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九年級)學生使用。

本套教材特色為:

一、將聖經信息與以行動愛台灣的人物故事做連結。一方面帶領學生從聖經的教導看我們的土地,另一方面則透過人物故事,學習如何在生活中分享從耶穌基督來的愛。

教材共六課,內容重點分別為:

1. 用上帝賞賜給我們的恩賜來幫助人,以此來表示感謝上帝──介紹宋慶雲先生。

2. 學會知足,進而學會和有欠缺的人分享──介紹歐保羅教授。

3. 謙卑悔改與上帝同行,上帝就會為我們成就了大事──介紹郭惠二博士。

4. 傳福音要有奉獻生命的態度,才能使福音在各地開花結果──介紹羅寶田神父。

5. 學習耶穌憐憫人生命中的苦難,為苦難中的人帶來盼望──介紹華淑芳修女。

6. 與上帝建立親密關係,因上帝的救恩而喜樂──介紹秘克琳神父。

二、針對教材內容特別創作的詩歌。

七首詩歌分別為:

1. 光和鹽(華語)

2. 記住上帝的愛(華語)

3. 上帝逐工攏照顧(台語)

4. 永遠無欠缺(台語)

5. 金門島的羅神父(華語)

6. 愛就是生命的力量(華語)

7. 美麗台灣世界發光(華語)

三、多元的活動形式及影音媒材。

課程運用戲劇、詩歌、學習單、手工勞作、遊戲等方式進行。每一課都搭配影音媒材如故事錄音、詩歌錄音、帶動唱影片、教材投影片等,讓教學可以活潑生動。

四、教師本提供詳盡的教學說明,老師可以根據教案流程進行引導。教師本封面底提供QR code,可下載豐富的教材及教學輔助道具。

歡迎各團體使用本套教材,讓孩子從我們生活的土地和周邊人物的身上,找到學習的功課和典範,成為會思考、也有行動力的人。

2021年暑期兒少營教材網頁:http://christed.pct.org.tw/summer2021.htm

每教會可索取教材一套,若要額外訂購加印,歡迎來電:02-23625282 分機215, 218,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發行室。

** 教材主題標準字,主題圖:歡迎下載使用,可製作海報,宣傳單,手冊,T恤,使用。

相關檔案下載:
2021暑期教材索取登記表.pdf
2021 暑期教材加印申請單.pdf
2021暑期 上網圖檔make_標準字 寬600pixel.png
2021暑期 上網圖檔make_蠟燭+岩鹽 寬600pixel.png
2021暑期 上網圖檔make_背景主圖 寬600pixel.pn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