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流平台 > 主日學教學經驗分享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28
篤行長老教會夏令營攜手奔向節制
作者/劉秀瑛

「Shalom傳奇」、「良善奇妙之旅」到今年的「奔向節制」,接任兒童主日學校長第三年的我,每年從三、四月起,就是神經開始繃緊之時,為要有營會氣氛、孩子們能有個難忘的三天兩夜夏令營,期待能有一些不一樣的突破與默契培養,包含場地尋覓、同工邀請、課程內容安排等細節,總得與同工們經過數次的沙盤推演才能定案。

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兒童主日學的人數成長有限,希望有更多社區兒童藉由夏令營能認識主耶穌,考量部分家長對宗教信息的抗拒,透過總會教育委員會同工們精心規畫的中介課程,幫助我們在課程選用與實際操作能更省時、更有效。

以今年課程實際操作而言,除了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生命等四大主題課程,每天在晨操、晨更序幕,揭開一天的活動,我們將五色的聖經課程融入晨更,由小隊輔老師透過綠、黑、紅、白、黃等五色相關經節與聖經故事介紹,讓孩子們更認識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晚上則在小組分享、晚禱及同工檢討會結束一天行程。配合「節制」主題,讓孩子們立約體驗「飢餓十二」,亦即從晚餐到隔天早餐,無任何宵夜點心,僅以喝水來度過,發現孩子們能更珍惜每次正餐的享用。

最受孩子們喜愛的大地遊戲闖關活動及打水球,是每年夏令營不可缺少的重要活動,晚會則有角色扮演體驗活動之五族共融,及創舉的營火型式,搭配節制狀況劇之發表,在璀璨的煙火畫下句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同工們發想以紅豆取代過去常用的發點、貼點的模式,每組累積所得的紅豆,可至「柑仔店」買紙箱及各項材料,蓋城堡作裝飾,除可激發小組團隊榮譽的重視,也讓我們見識到孩子們的創意與巧思。

感謝上帝的保守,同工的投入,牧師長執會友的關心、代禱、奉獻與探訪,及孩子們的熱情參與,夏令營才得以順利圓滿結束,此次參與的小朋友計有卅六人,家長一人,同工廿二人。雖然孩子人數比原本預計的五十人少了許多,但我們還是一樣用心策畫與準備,與孩子們共同攜手奔向節制。

隨著營會結束,暫時放下心中重擔,也期待這些孩子能持續來到教會參加主日學,更希望透過回娘家、升級典禮、週六才能教室、感恩節跳蚤市場等系列活動,持續邀請社區及所有參加夏令營的孩子們進入教會、參與教會,或許短期所見成效有限,但主所交付的靈魂教育事工,我們仍持續、不敢鬆懈;期盼每年夏令營在孩子們心田裡播下的小小種子,有一天能發芽茁壯,並有收割之日。(作者為台中中會篤行長老教會主日學校長)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