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流平台 > 主日學教學經驗分享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87
芮斯裘任務
作者/詹智全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若這個世代的基督徒不站出來影響世界,那麼這世代的年輕人就會被這個世界影響!

2011年七月底,香港有一個好玩、有趣又充滿了福音能力的「青少年福音營會」,將要展開第七次的營會活動!而且聽說營會的參加人數,由第一年的一百多人,每年倍增地成長到了第七年的三千五百多人!由「天梯使團」團隊為主,數十間教會聯合推動的「4C營會」,在這七年間,共帶領了六千多位青年人參加,更有近兩千位透過營會認識耶穌,甚至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耶穌,決志信主!因著「台灣福音遍傳運動」陳美芳傳道的大力推薦,以及期望對青少年福音事工能有更多的學習與突破,經台北中會教育部長趙謨立牧師的委派,中會差派了林羅坤牧師與我前往香港取經。

因著香港4C團隊的熱情款待與不吝分享下,我們在「4C營會」中看到了未來台灣青少年福音營會中,許多新的可能:

1.因為要收割的莊稼多,一起同工的眾教 會明白,這絕對不是單靠一、二間教會 就能打的仗。在「天梯使團」主席黃瑞 君牧師和「4C營會」負責同工吳文麗牧 師數年的奔走之下,去年共有五十九間 教會聯合參與「4C營會」,能彼此同N 心,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謙卑地相互 配搭,成就神在營會中對青少年的心意。

2.各人放下自己的才能、技巧,謙卑地來 到神面前,禱告,禱告,再禱告,用以 尋求神在各組(詩歌、舞蹈、戲劇、遊 戲等)所要帶出的信息、呈現的方式, 與如何編劇/舞。

3.成全青少年成為營會主要同工,挑戰他 們承擔第一線任務與責任,使青年人可 以盡情地發揮自己的想法與創意,輔導 們退居輔導的角色,為其守望、協助青 年人聚焦於神給各組的「異象」!

2012年七月4~6日,我們借鏡香港4C

的經驗,舉辦了台灣第一屆的「台灣跑兒•4C:芮斯裘(Rescue)任務」,透過營會體會到4C的精神:

1.「突破自我生命限制的勇氣-Courage」。

2.「走入社會發現他人需求的關懷-Care」。

3.「尋找並發現自我人生使命且委身其中的 -Commitment」。

4.「把我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耶穌介紹與其 認識的-Christ」。

透過【台灣跑兒聯盟】的平台,聯結了十六間教會,藉由這一次的合作,開啟往後更多跨教會(派)、跨領域的合作機會!從中建立教會的青年人,藉營會來發現/發揮自身的恩賜,用以建造將來各教會的青年領袖!同時藉由這樣充滿樂趣、活潑好玩的活動,打造一個讓這世代青年人打從心底喜歡並認同的營會,透過營會中的小組任務,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朋友們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也因著充滿歡笑與挑戰的任務,讓大家對台灣本地的「青少年營會」多了一份新的期待。

本次的【台灣跑兒•4C】,我們同樣按著這4個C,分別設計了不同的活動內容:【Courage】的單元中,我們讓青少年有一個挑戰自己的機會、因著現今人們整天都是急急忙忙地在處理事情,人們已經越來越習慣躲在螢幕與人互動!所以【給你一個微笑/擁抱】正是讓我們主動去接觸社區中的人們,透過微笑和擁抱來融化人們心中習以為常的武裝,也讓參與在其中的青少年,體會用行動實際與人心互動的感受!而透過【誰是冒險王】的闖關活動,與【升級吧•城市歷奇】的社區探險、團隊完成任務,讓各隊的小組員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真實的經歷到了「我們成為一家人」的信賴與親密,並從中體會、羡慕基督信仰中的弟兄姐妹彼此愛的關係!

【Care】:在「愛一直都在」的晚會中,我們透過幾位青少年所演出的戲劇,忠實呈現了一位姐妹妙恩的生命見證,讓青少年們明白,每個人的生命有可能會走到面臨「死蔭幽谷」的那一天,但因著神在我們身上真實的安慰與鼓勵,讓我們的生命得以重新有盼望。

【Commitment】:超級達人才藝大賽中,我們邀請了九組青年人,透過鼓隊創意打擊、樂團、舞蹈、超級變變變、Rap等多元類型的演出,讓全場與會的青年人與牧者同工們都大大地驚豔不已!其實長老教會是可以這樣有活力、活潑、熱情、充滿創意與潛力無限的!

而在最後一天【Christ】的聚會中,我們透過牧師們的分享與見證,再次邀請基督徒與非基督徒朋友們,一起把這次的活動聚焦在「耶穌基督」身上,也邀請非基督徒朋友把握機會,不要只是停留在營會的感動上,可以更進一步地接受耶穌成為自己生命中的救主!

感謝神,因我們在這次的營會中,不只看到了我們長老教會青少年的生命力;更聽到了許多非基督徒分享他們真實地感受到這個營會中,滿溢著從神而來幸福的氛圍,進而希望在會後也能繼續來到教會!而這個暑假,我們將有卅位牧長同工一同受邀至香港,參與今年的香港4C,並希望在其中有更多的學習分享與交流!我們期待,因著神所賜下各種不同的策略與經驗,能幫助我們在台灣,再次興起一股「福音的洪流」!讓更多教會因著共同的使命連結在一起,好收那神所預備,豐盛的莊稼。(作者為台北中會三光長老教會同工)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