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我們 > 主編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23
我相信福音的大能
作者/編輯室

「這福音是上帝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上帝的兒子。我們從祂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祂的名信服真道。」(羅馬書一2~5)

本期「主日學教材」,主題為《我相信福音的大能》。紙上探索頻道〈福音是上帝的大能〉,介紹羅馬書與哥林多前、後書的概要。教材詩歌〈這條路〉歌詞中說:「我所活我所行的路,就是主耶穌的話,十字架的路。」透過遊戲與動作設計,帶學生細細體驗有主同行的路。

本季適逢復活節,「師資培育」之〈復活節特別企畫〉設計了可在棕樹主日、復活主日帶領學生進行的活動,再次體會耶穌「原汁原味」的愛。另有〈MEBIG的協談〉一文,分享與學生協談的簡單步驟,也能運用在平時主日學教學。

「交流平台」的內容:總會教育委員會第六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花東區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營之活動報導;秀朗長老教會以音樂開展暑期兒童事工;淡水、二水、人倫長老教會聯合舉辦青年靈修營會;週美長老教會青年上高山展開另類生活體驗。

好片分享為〈歡迎來到德國〉,內容為一個家族從土耳其移民到德國後,所面臨的文化差異與認同。我們可先談談台灣的新住民,再延伸討論從初代教會到現今,「福音」跨越國界與文化的問題,以及人們接受福音後,如何重整自己的觀念與生活,而這就是保羅書信的重點了,因此本片非常適合在本季觀賞。

「每日靈修」提供與當週教材主題相關的經文,供老師每日閱讀、靈修。

願上帝祝福大家

編輯室 敬上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