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我們 > 主編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35
美好的創造
作者/編輯室

「上帝看他所創造的一切都很好。」(創世記1:31.現代中文譯本2019版)

各位親愛的《導師》讀者平安!

  本季教材主題《美好的創造》,以創世記為主要範圍。上帝的創造使原本混沌的宇宙開始有了秩序、規律的運行,也讓大地繁殖各式各樣的活物,並且照他自己的形象創造了我們,甚至賜福我們來管理他美好創造的一切。伊甸園中的亞當和夏娃就如同現今的我們,我們都應渴慕認識上帝、樂意與他親近,活出上帝起初創造我們的本意。我們將透過本季各課內容重點,帶領學生認識偉大的創造主。

  本期活動報導包括總會教育委員會第十七屆生命教育種籽講師培訓營,分享符合108課綱之《發現生命之美》生命教育教材的設計理念及特色,以及如何在學校進行教學。而在嘉義中會主日學大會中,看見上帝在他們中間彰顯大能。還有,台中大慶教會線上兒童品格營分享「以諸般的智慧傳揚主」,以及台北信愛教會2022年暑期兒童營—上帝的禮物活動實況記實。

  本期親子專欄〈想念同學〉,藉由一位男孩沮喪、傷心的情緒,引發母親的關注及幫助孩子練習將心中複雜的情緒得以適切地抒發出來。另外,作者也在文中藉著耶穌與一位婦人的對話過程,勉勵家長學習耶穌如何傾聽他者內心說不出口的話,以及同理他們當下的情緒。

  再次感謝您對導師季刊的關心、代禱及奉獻,願上帝賜福您與您的教會!

編輯室 敬上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